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国家学位证书网上查询工作正式启动


    为了维护国家学位制度和学位证书的严肃性,保护学位获得者的合法权益,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学位证书网上查询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3﹞17号)精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负责面向社会开展学位证书网上查询工作。
    学位证书网上查询工作于2013年12月1日正式启动,学位中心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开辟“学位查询”专栏,面向社会公众提供学位证书网上查询服务,查询范围为2008/2009学年度以后(即自2008年9月1日起)学位授予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有关规定所授予的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学位证书信息。数据来源是各学位授予单位通过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备案、并经省级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审核通过的学位授予信息。
    按照《学位证书网上查询工作管理办法》规定,学位证书网上查询工作依托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三级信息管理体系,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省级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学位授予单位共同承担,学位授予单位对学位授予备案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负责本单位学位证书网上查询有关学位获得者服务工作,今后每学期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备案)工作完成后,经过数据整理,学位授予备案信息上网面向社会提供查询。
    我校学位办公室已做出周密安排,指定学位管理专干负责此项工作,解答学校有关学位获得者咨询问题,对学位获得者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学位授予备案信息补报、变更或撤销备案工作,同时设立专门电话(81870372)供广大师生咨询,确保我校学位证书查询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