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 西安文理学院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在我校挂牌

 5月6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西安文理学院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挂牌仪式在我校举行,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萧正洪与我校校长徐可为为示范工作站揭牌。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教育学院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拟承担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教师参加了挂牌仪式。

  2014年,我校获批成为陕西省首批33个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设站单位,陕西师范大学为进站单位,由陕西省教育厅、省学位委员会等八厅委联合授牌。这也是目前省内唯一的和陕西师范大学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的示范工作站。2015年开始在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教育管理3个专业领域开展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这标志着我校硕士研究生教育工作有了新突破。

  挂牌仪式上,徐可为从历史沿革、办学定位、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同时强调: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是落实我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增强研究生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的重要途径,我校要以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示范工作站的建设与管理,努力构筑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平台,提升学校研究生培养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强力推进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突破和学校转型发展,努力实现两校深入合作,互利共赢。萧正洪表示,陕西师范大学一定做好进站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西安文理学院共建具有典范和示范性的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创新研究生联合培养新模式,共同开创事业新篇章。

  揭牌仪式后,萧正洪教授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追求科学真理 蕴蓄人文情怀——论研究生导师的素质养成》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导师形象、基本素质、技术性建议等,并寄语教师要做学生的楷模和朋友。培训语言诙谐幽默,讲授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受到老师一致赞赏。我校教师也表示,一定勇于探索、勤于钻研、严谨治学,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