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2016年学位工作培训会成功召开

419下午,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6年学位工作培训会议,此次培训会是积极落实 “2016工作提升年”的“本科生学位管理提升项目”的举措之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11个二级学院的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学工办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共计九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王光主持。

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郑旻详细解读了我校学士学位授予细则的内容和修订背景,通报了2016届本科毕业生学位预警情况,对双学士学位教育政策作了宣传说明,深入分析了近年来全校本科各专业学位授予统计数据反映出的问题,提出建立学位预警常态工作机制促进学校学风建设的相关措施。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科长朱芳芳对2016届本科生学位审核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教学管理干部代表办公室副主任李焕婷和艺术学院学生管理干部代表学工办主任冯鹏分别就学位管理工作经验、学工干部对学困生的帮扶指导和对教学管理的思考与参会人员做了分享和交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召开学位工作培训会议的必要性和及时性,对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学位工作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显性指标之一,事关学校的声誉和影响力,同时与学生利益密切相关。二是工作要落实责任。明确学位工作以二级学院为责任主体,要建立起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教务处-二级学院、教师与学生之间互相联动的工作协调机制。三是提高学位工作质量。要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和水平;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深入耐心细致做好各项工作;要对学位政策正确理解并做好宣传引导,做到让家长放心、让学生舒心、让我们安心。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