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与延安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站签约揭牌

 

我校不断探索硕士研究生培养新机制,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发展,1110日下午,我校与延安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在办公楼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主持。延安大学副校长胡俊生、研究生处和外国语学院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雷英杰出席会议,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考研学生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仪式。

签约仪式上,党委书记雷英杰代表我校致辞,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设置、十三五发展规划、研究生教育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进一步强调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对我校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及办学层次提升的重要意义。同时,代表学校感谢延安大学对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期待两校密切联系、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在人才培养上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

延安大学研究生处王文强处长介绍了延安大学研究生教育发展概况,并宣读了两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协议。延安大学副校长胡俊生与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分别代表两校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延安大学副校长胡俊生和我校党委书记雷英杰代表两校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揭牌。

延安大学副校长胡俊生也作了重要讲话,希望两校积极拓展合作平台,开展教学活动深度交流,并表示一定全力支持文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共同为陕西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会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我校外国语学院新丝路语言服务协同创业中心、同声传译实验室、化学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生物与环境学院实验室、研究生教育活动中心等教学场所。

此次两校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首批计划在英语、化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开展合作,标志着我校研究生教育覆盖学科进一步拓展,将更进一步推进我校相关学科和专业建设,有利于我校积累研究生教育工作经验,促进学校转型升级、更名升大建设目标的实现。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