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对我校进行省级研究生 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绩效考核实地考察


1128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对我校进行了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绩效考核实地考察工作。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任保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爽和西北大学研究生院王海波作为专家组成员来校考察。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权、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教务处、国资处、财务处、学生处、学前教育学院、师范学院负责人以及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王莉、教育学院李少博参加了实地考察工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权从历史沿革、办学定位、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强调,不断加强示范工作站的建设与管理,努力构筑研究生实践创新平台,极大地提升了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全面推动了硕士点的申报和学校的转型发展。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钱晓萍代表工作站分别从制度建设、人才培养、合作科研和发展规划等四个方面向专家团队作了汇报。

考察组成员分别就实践环节的安排、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硕导的全学程指导、两校的分工配合、联合培养学生的质量及毕业去向等方面提问,学前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教务处负责人和陕西师范大学代表详细解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

汇报结束后,韩校长率领与会人员陪同专家团队实地察看了我校研习室、实训室、研究生教育活动中心、微格教室、录播室和学生宿舍等场地。工作站的硬件条件、经费投入、培养质量和制度保障等工作实效得到了专家团队的高度评价。

2014年,我校与陕西师范大学共建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成功获批并由陕西省教育厅、省学位委员会等八厅委联合授牌。2015年开始在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教育管理3个专业领域开展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截至目前为止,累计培养教育硕士80人。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