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联合培养研究生阶段性工作汇报暨经验交流分享会(四) ——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学术报告

   428日下午,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2018级联合培养研究生阶段性工作汇报暨经验交流分享会在S318举行,会议由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边培莹教授主持,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助理任宏江教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森林教授、刘明霞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联合培养研究生王艺锦作了题目为“304不锈钢表面Ni60基熔覆层制备及耐磨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并汇报了近期的工作进展。该生的研究课题以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平台,采用预置粉末法激光熔覆,以Ni60自熔性合金粉末为基础,通过调控激光输入能量、原位生成润滑减磨相以及颗粒强化相,调控熔覆层的微观结构,深入研究熔覆层组织结构与耐磨性之间的本征关系,揭示涂层磨损机理及微结构调控机制。汇报结束后,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探讨,合作导师刘明霞也进行了点评,认为该研究内容充实、研究成果颇丰,并对其在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尤其是对如何深入进行科学研究、撰写论文进行了指导。

      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的其他骨干教师及河南理工大学的联培生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