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学士学位评定会

7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学士学位评定会。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陈刚主持。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副校长韩权以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

委员们听取了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关于《西安文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位审核情况的报告》,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审议讨论。经投票表决,委员们一致同意授予2021届全日制普通本科10个学科47个专业3399名本科毕业生(其中,32名辅修学士学位本科毕业生)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7个学科11个专业164名本科毕业生相应学科学士学位

    最后,陈刚对委员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学校学位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国家设定的学位授予条件基础上,树立全面教育质量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一步修订体现我校特色的学位授予细则。进一步优化毕业条件与学位授予条件,完善救济通道与标准,在确保学位授予质量的前提下,充分保障学生权益。二是要加强继续教育学位质量监控。2021年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印发了《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授予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实施办法》,明确提出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应坚持与本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相同的标准,择优授予。”从明年开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位初审工作纳入相应专业所在二级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管理范畴,由相关二级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给出初审意见。对于毕业论文质量的薄弱环节由二级学院相应专业抽调专家组成评估组进行专项评估,毕业论文过程管理采用学校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论文答辩纳入各二级学院相应专业毕业论文答辩环节,逐步达到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标准。三是要落实以生为本,提升辅修学士学位的精准服务。根据学校发展的定位与目标,充分发挥引导作用,以提高就业质量,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找准服务面向,有效减少学生辅修退选现象。开设辅修专业的二级学院要强化过程管理,落实做细各教学环节,充分利用各类教学资源,助力学生未来职业发展需求。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