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特色研究方向调研及论证工作专项部署会

2021111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科特色研究方向调研及论证工作专项部署会。校长陈刚、副校长韩权出席,各学院院长、主管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韦炜主持。

会上,韦炜首先介绍了开展本次专项工作的背景及目的,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助理任宏江详细解读了调研论证工作相关通知及文件,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黄科解读了2022年联合培养研究生报批计划相关通知及文件,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分享了机械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点学科特色研究方向调研及论证的经验,与会人员就专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

韩权指出,目前各建设点(领域)的首要任务是找准学科特色研究方向,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要将学科方向聚焦到国家重大战略及区域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空白领域和亟需领域,并在独有性论证、规范性操作上提出了新要求。

    陈刚指出,学科特色研究方向必须与省内现有授权点错位发展,要精准服务社会亟需,要用交叉学科的思维进行建设,为明确学科特色研究方向提供了新思路。他强调,必须坚持三个对接,一是对接国家布局及产业发展的需求,二是对接现有本科办学、研究平台及学科队伍的基础,三是对接国家申硕基本条件。最后,他要求各学院要严肃对待、严谨论证,为“十四五”学科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