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申硕专业学位建设点2021年度建设成效评估专项启动会

1223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申硕专业学位建设点2021年度建设成效评估专项启动会线上会议。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及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位与研究管理处副处长田园主持。

会上,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任宏江对学校申硕专业学位建设点2021年度建设成效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对申硕专业学位点学科建设成效一览表、申硕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和学科特色研究方向调研论证等相关材料的填报进行了详细说明,对申硕专业学位建设点2021年度建设成效各项评估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各项工作的要求和时间节点。

最后,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韦炜讲话。他受韩权副校长委托,向排除疫情干扰积极投身工作一线的参会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结合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规划介绍了召开本次专项启动会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他强调,本年度建设成效评估结果将会作为2022年度申硕学位点学科建设专项项目经费切拨的重要依据,逐步建立学科建设动态评价与调整机制,希望各学院能予以高度重视。他就相关工作细节进行了重点提示:一是本次填报的相关数据专指申硕团队;二是学科特色研究方向调研要聚焦到申硕学科研究方向上,学院要组织专家及团队成员在前期调研基础上论证;三是对学科建设经费和学科建设专项项目经费的内涵进行了说明;四是对成果转化或应用”“学科平台对申硕学位建设点支撑度等考核指标进行了解读;五是介绍了学校首次发布《申请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填报规范说明》的目的。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规划在西安文理学院事业发展规划中首次以独立规划形式呈现,并排在所有规划之首,体现学校对学科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各学院能以本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持续推动学科建设内涵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