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八届会员大会暨第十九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

729-30日,主题为“坚持‘四为’方针,创新培养模式,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八届会员大会暨第十九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在陕西理工大学举办。陕西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学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郑庆华等出席会议,全省38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单位的2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首次作为会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郑庆华从健全规章制度、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学术交流、评选“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组织“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承担上级主管部门委托的工作等六方面对第八届理事会工作做了全面总结。

袁宁代表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会发挥的作用和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多年来,全省研究生培养高校和科研院所能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思路举措,变革教学方法,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他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内涵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学科建设、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和体会。他通过与其他省市的横向比较,深入分析了我省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问题短板,强调要结合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实际,分析问题找方法、锚定目标谋发展,坚持“七个抓好”,努力推动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宣读西安文理学院入会申请,全体会员单位代表表决一致通过西安文理学院入会申请。加入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将有力促进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教育管理能力的全面提升。

会议期间,我校参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关于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研究生课程建设、导师队伍建设、质量评价保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高水平学术报告,与省内兄弟高校参会代表积极交流讨论,深入考察了陕西理工大学机械、教育等学科领域的建设情况,并充分商讨了两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相关事宜。


(撰稿:黄科;审核:韦炜)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