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学位资讯/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学位工作业务培训会

  10月18日上午,2019年学位工作业务培训会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科研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新任职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及负责学位审核的其他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钱晓萍副处长简明扼要地说明了此次学位培训会的召开背景和培训内容。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李庆分别从前期调研、新版要点、学位条件及救济条件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最新颁布的学位授予细则,并对新文件要点的设立缘由、执行标准及材料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干部骆楠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学士学位授予的最新文件精神,进一步厘清了辅修学士学位、双学士学位和联合学士学位的概念,再次明确了我校辅修学士学位的政策要点、工作流程及工作要求。

  与会人员就新颁布的学位授予细则的要点难点、辅修学士学位的政策要点与学位管理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2019年7月,教育部颁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的通知》(2019[20]号)文件,再次明确了学士学位授权及学位授予的工作要求及流程,进一步规范了辅修学士学位、双学士学位和联合学士学位的学位授权及学位授予工作。我校也于同月颁布了《关于印发<西安文理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学士学位授予细则(修订版)>的通知》(西文理校发2019[52]号),于颁发之日起执行。新文件颁发之后,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通过网站、工作群、宣传栏等不同形式广而告之,并针对2019级新生以及我校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专题解读与培训,确保新文件人人知晓,助力学生顺利获取学士学位。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