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学位资讯/ 正文

学校开展辅修学位课程教育教学中期检查

  近日,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针对辅修学位课程开展了教育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按照辅修学位课程的教学安排,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的需要,本学期,经济管理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共开设辅修学位课程26门,其中,16门为线上课程,5门为线上线下结合课程,5门为线下课程。

  在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牵头组织下,各学院进一步补充完善了辅修学位课程教学计划,核准了选课人数、教室余量、上课形式及线上平台等信息,规范了辅修学位课程调补课程序与手续。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组织专门人员抽查了12门线上课程、3门线下课程,抽查率为57.69%。教师到课率100%。13门课程学生到课率100%,2门课程学生到课率84.6%。

  经检查,任课教师普遍对辅修学位课程的投入度较高,能够在专业课程基本教学要求不变的前提下,按照辅修学位学生的特点对教学内容和上课形式进行调整。学生们反馈显示,辅修学位课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上课形式,有利于他们灵活安排辅修学位课程学习,提高了学习的时效性和便利度。

  辅修学位课程是学生获取辅修学士学位的重要环节。对辅修学位课程加强管理,规范运行,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组织形式,对增强学生辅修学位学习热情、增加学生就业机会、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两级管理、管理权限下放的精神,充分调动二级学院开设辅修学位课程的积极性,鼓励增加辅修学位课程开课率,动员更多的优秀教师参与到辅修学位课程的授课中来,组织好、管理好辅修学位课程的日常运行,本年度起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将辅修学位课程专项经费划拨至二级学院,进一步提高专项经费的使用效率与精准度。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