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增列校级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建设点 摸底统计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快实现《西安文理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关于“适度发展研究生教育,提升我校办学层次”的建设目标,我校于2013年启动了校级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并将教育和工程专业学位类别中的学前教育、学科教学(语文)、软件工程、机械工程等4个专业确定为西安文理学院首批校级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

2014年我校获批成为陕西省首批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设站单位;201412月获批成为陕西省首批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试点院校。目前,我校以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发展和西安被列入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为契机,以建设应用型“西安大学”为目标,进一步探索“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结合为途径”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努力实现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的突破,推进学校发展和建设。

为贯彻落实《西安文理学院改革发展意见(2014-2020年)》及学校转型升级、更名升大的精神与要求,积极开展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推进硕士点建设,实现三步走战略,根据中省学位管理政策和学校建设实际,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遴选建设成果显著、特色鲜明、有增列硕士专业潜质的专业作为校级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建设点,进行重点建设,推

进我校增列硕士授权点的突破工作。现对学校相关专业做摸底调研,摸底表详见附件1。请各二级学院根据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类别及专业领域分布(见附件2)和开展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专业评价因素参照表(见附件3),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充分调研论证,提出拟建的硕士学位授权专业,积极参与本项工作,于1110日(第11周星期二)下班前将《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建设点摸底调查表》纸质调研材料签字、盖章报送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电子版请发至115438076@qq.com

联系人:朱芳芳,电话:18991866129

附件:

1.《硕士学位专业建设工作摸底表》

2.《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类别、领域名称代码》

3.《开展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专业因素参照表》

 

 

 

                       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

 20151130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