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 辅修双学士学位报名选课通知

各学院、同学们:

为了坚持内涵式发展,彰显地方本科高校学科专业特色、促进学生综合素质以及创业就业能力的提高,根据《西安文理学院辅修双学士学位教育实施办法》(西文理校发〔201698号),学校致力于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自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起,学校启用正方教务管理系统辅修模块软件,进一步规范辅修双学士学位的教学与管理。现将本学期报名选课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辅修双学位课程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同时具备以下条件者方可提出报名:

(一)身心健康,品行端正,无任何违规违纪处分;

(二)学有余力且具有较强自学能力者;

(三)每人只能申请修读一个辅修专业。

二、报名及选课时间

报名时间:2017826日——2017830日。(由学生本人在正方教务系统中报名http://jwxt.xawl.edu.cn/

审核时间:2017831日——201791日。(该时段先由学生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负责在正方教务系统客户端中的辅修管理中审核。特别注意对照查看是否有违规违纪记录。提交后由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复核学生报名资格,审核通过者方可进行后续选课流程

选课时间:201792日——201796日(由学生本人在系统中选课)

开始上课时间:2017911日(第三周周一)

三、报名选课流程

    1.学生登陆正方教务管理系统输入账号、密码。温馨提示:请同学们登陆后及时修改初始密码。

2.报名期间点击“活动报名”→点击“辅修报名”→点击“报名”

3.学生报名后经所在学院和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审核通过后,方可点击“网上选课”→点击“辅修选课”。

4.开始选课,在拟选的课程名称前方框中处勾选“√”

5.右下角点击“提交”

)71)X``32HAXA4E8_COFG38

6.查看选课是否成功

学生可以在“信息查询”→“学生选课情况查询”中,选择2017-2018学年第1学期,查询已选课程信息。

四、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审核流程

二级学院教学秘书进入到正方教务管理客户端系统后,点击 “辅修管理”→选择“学生注册处理”→选择“学生辅修注册”→选择“2017”→依次点击辅修的四个专业“会计学、市场营销、旅游管理、公共管理” →按照系统显示出的各专业学生报名名单,逐一审核报名学生辅修资格。符合辅修报名资格的学生,点选后从系统提交,报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

审核违纪违规处分时,可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的学籍管理页面,对照查询学生以往是否有违纪违规处分;另需从学工部门了解是否受其他违规违纪处理等。注意:如上学期期末因作弊拟处分尚未发文者也不具备辅修资格。

 

五、选课注意事项

1.辅修双学位报名由学生先进行网上报名,由二级学院进行资格审查无误后同意提交至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进行复审,最终确认报名的同学无任何违规违纪处分后方可进行网上选课。

2.公共选修课平台辅修双学位的上课时间由辅修专业的开课学院统一安排。为尽可能避免与主修专业课程冲突,辅修专业课程的上课时间一般与公共选修课上课时间一致,原则上安排在每周一至周五晚上,少数课程安排在双休日,采取集中授课、案例教学、辅导答疑、自主学习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学生重修课程要按学分收取费用。选课完毕后,由学位与管理处将本学期辅修双学位学生选课名单及按照学分应缴学费数额报送计划财务处,发布通知后由学生本人至计划财务处缴纳辅修专业本学期学费。参加双学士学位辅修学生必须按学校规定办理所有缴费手续。学生中途放弃辅修专业学习或未能完成所修学分,已修课程所交费用不予退还。

 4.选课时,请同学们注意课程学习的先后顺序,原则上必须先将低年级的课程修完后才能修读高年级课程。辅修期间,主修专业一旦受到留级、退学、因考试作弊或其他违规违纪而受处理处分者,取消其辅修资格。

 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

                                                  2017年8月23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