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 辅修双学士学位报名选课通知

西安文理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

辅修双学士学位报名选课通知

 

各学院:

根据近日学生反映的正方教务系统辅修双学位平台报名期间发现的系统问题,学校与软件开发单位联系对系统进行了优化和技术调试。为使学生报名选课操作流程更加高效规范,现将辅修报名选课流程做如下调整,详细说明如下:

一、时间安排

1.辅修双学位报名选课时间:2018115日——201835日。(首次在辅修系统报名学生在该时间内完成辅修学籍注册,已有辅修学籍学生可直接选课)

2.辅修资格审核时间:

1)二级学院审核:201836

2)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复审:201837

符合辅修报名资格者方可进入选课操作流程。通过审核后,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反馈报名学生名单给各学院,由学生所在学院通知学生选课。不符合辅修资格者将被取消报名选课中止辅修。

3.首次在辅修系统报名学生选课时间:201838-11

4.开始上课时间:2018312日(第二周周一)

二、报名辅修双学位课程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同时具备以下条件者方可提出报名:

(一)身心健康,品行端正,无任何违规违纪处分;

(二)学有余力且具有较强自学能力者;

(三)每人只能申请修读一个辅修专业。

三、报名选课流程

    1.登陆正方教务管理系统,在辅修模块系统里输入账号、密码,请同学们登陆后及时修改初始密码。

2.首次报名辅修的学生操作流程:点击“报名注册”→点击“辅修学籍注册”。

 

3.首次报名辅修双学士学位的学生,或者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未在辅修平台报名辅修双学位课程,但之前曾在公共选修课平台辅修过双学位课程的学生,如无法正常选课(如下图),根据提示先执行第2条辅修学籍注册,具备辅修学籍后,方可进行选课操作。

 

IMG_256

 

 

4.首次报名学生注册成功后,请等待所在学院和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进行辅修资格审核。

接到学院通知,已通过辅修资格审核后,方可点击“网上选课”→点击“辅修选课”。

5.开始选课,在选课处打√

6.右下角点击“提交”

)71)X``32HAXA4E8_COFG38

7.查看选课是否成功

学生可以在“信息查询”→“学生选课情况查询”中,选择2017-2018学年第2学期,查询已选课程信息。

四、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审核流程

辅修资格审核分两类学生进行:

一类是首次报名辅修双学士学位的学生,或者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未在辅修平台报名辅修双学位课程,但之前曾在公共选修课平台辅修过双学位课程的学生。由学生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负责在辅修系统中审核该部分学生辅修资格,符合条件者,在学生学院确认一栏里点击右键进行“同意”通过;有违纪违规记录不符合辅修资格的学生点击右键操作“不同意”选项。二级学院同意通过后学生再由辅修专业开课学院进行“院(系)确认”,开课学院教学秘书点击右键进行“同意”通过后,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进行辅修资格终审操作。

 

 

 

 

 

 


第二类是在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已通过辅修管理系统报名选课的已有辅修学籍的在读生。其辅修资格审核办法是,由学生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进入到教务管理系统后,点击 “辅修管理”→选择“学生注册处理”→选择“学生辅修注册”→选择“2017”→依次点击辅修的四个专业“会计学、市场营销、旅游管理、公共管理” →按照系统显示出的各专业学生报名名单,逐一审核报名学生辅修资格。教学秘书审核该生是否有违规违纪记录,可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的学籍管理页面,对照查询学生是否有违纪违规处分,注意如上学期期末因作弊拟处分尚未发文者也不具备辅修资格。另需从学工部门了解是否受其他违规违纪处理等。

请各学院将不符合辅修资格的学生名单(内容格式见附件1),201836日下班前报送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复审。

五、辅修课程开设

在辅修专业选课平台中,每学年第一学期将开设辅修双学士学位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第一、三学期的课程,每学年第二学期将开设辅修双学士学位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第二、四学期的课程。

请学生注意课程学习的先后顺序,原则上必须先将低年级的课程修完后才能修读高年级课程。如:本学期为首次选择辅修双学士学位课程学习者,应先选择第一学期所开课程进行学习。以往已经修读过第一学期课程者,方可选择第三学期课程学习。

学生可根据个人学业规划,在主修专业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合理安排选择每学期所学课程。如一学期内未选完的课程,可根据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课计划,在下一学年开设该课程的学期选择辅修该课程。

同理,如一学期内学生辅修双学士学位的课程一门课程成绩不合格,可按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课计划,在下一学年开设该课程的学期再次选课重新修读该课程,直至成绩合格取得学分。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辅修双学士学位开设课程表

会计学辅修专业开设课程

辅修专业

课程名称

授课教师

开设学期

会计学

ERP实训

张丹

第四学期

会计学

毕业论文

席瑾

第四学期

会计学

宏观经济学

同勤学

第二学期

会计学

中级财务会计

张贤忠

第二学期

会计学

财务管理学

张贤忠

第二学期

会计学

会计实验

王珏

第二学期

市场营销专业开设课程

辅修专业

课程名称

授课教师

开设学期

市场营销

宏观经济学

同勤学

第二学期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学

苏霞

第二学期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模拟实验

苏霞

第二学期

市场营销

电子商务概论

潘雨相

第二学期

市场营销

消费者行为学

陈卫峰

第二学期

市场营销

ERP

张丹

第四学期

市场营销

毕业论文

苏霞、田园、潘雨相

第四学期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开设课程

辅修专业

课程名称

授课教师

开设学期

公共事业管理

宏观经济学

同勤学

第二学期

公共事业管理

社会保障学

董冠华

第二学期

公共事业管理

公共政策学

杨曼利

第二学期

公共事业管理

公共政策分析实务

杨曼利

第二学期

公共事业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贺志武

第二学期

公共事业管理

ERP实训

张丹

第四学期

公共事业管理

毕业论文

董冠华

第四学期

旅游管理专业开设课程

辅修专业

课程名称

授课教师

开设学期

旅游管理

旅游市场营销

宁维英

第二学期

旅游管理

酒店管理概论

王宁

第二学期

旅游管理

旅行社经营与管理

宁维英

第二学期

旅游管理

旅游商务英语

任志艳

第二学期

旅游管理

导游基础

岳冬菊

第二学期

旅游管理

毕业实习

朱晓晴

第四学期

旅游管理

毕业论文

仇立慧

第四学期

六、注意事项和有关要求

1.实行辅修注册学籍管理制度。所有辅修学生必须进行辅修系统平台的报名注册,拥有辅修学籍后,后续辅修学习报名流程简化。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已通过辅修系统报名参加过辅修双学士学位课程的已有辅修学籍学生,原则上无需进行二次报名,直接操作选课流程即可。注册报名的学籍年份依然是2017级,选课的学期为2017——2018第二学期。

2.首次通过辅修系统报名的学生,包括20179月前通过公共选修课平台参加过辅修的学生,如没有在辅修平台进行注册报名者,请根据报名流程中的第二条先进行注册报名。由主修专业所在学院、辅修开课学院和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三方审核,确认符合辅修资格,注册辅修学籍成功后,方可进行选课。

3.在报名选课规定期限内,学生可在辅修系统内进行取消或更改报名及选课操作。逾期不得因学生个人原因取消或更改报名及选课。

4.辅修系统中辅修双学位课程的上课时间由辅修专业的开课学院统一安排。为尽可能避免与主修专业课程冲突,辅修专业课程的上课时间一般与公共选修课上课时间一致,原则上安排在每周一至周五晚上,少数课程安排在双休日,采取集中授课、辅导答疑、自主学习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5.报名参加双学士学位辅修学生必须按学校规定,根据选课结果缴纳学费。学生中途放弃辅修专业学习或未能完成所修学分,已修课程所交费用不予退还。重修课程要按学分缴纳学费。

6.辅修期间,主修专业一旦受到留级、退学、因考试作弊或其他违规违纪而受处理处分者,取消其辅修资格中止辅修,每学期开课前由学生所在学院初审,报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复审。

       

附件1: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不符合辅修资格学生名单      

 

 

 

 

                          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

                             2018123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