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 辅修学士学位报名选课通知

各学院:

为确保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辅修学士学位工作的正常开展,从即日起正式启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辅修双学士学位的报名及选课工作,正方教务系统辅修平台经过一年的使用运行,学研处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优化调整,目前运行平稳。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大力宣传,指导学生高效、规范地进行报名、选课操作,切实保障好学生的贴身利益。

 

一、时间安排

1.首次报名参加辅修双学位学生报名时间201891—201897日。学生所在学院审核时间:98—910日。学研处审核时间:911日,学生选课时间:912—920日。

2.已具有2015级、2016级、2017级辅修学籍的学生选课时间:201891—2018915日。

3. 2018级新生报名选课时间将在军训基地进行,具体操作另行通知,各二级学院密切关注学位管理群的通知。

4.辅修双学位开始上课时间2018925日。

 

二、报名辅修双学位课程的条件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同时具备以下条件者方可提出报名:

1.身心健康,品行端正,无任何违规违纪处分;

2.学有余力且具有较强自学能力者;

3.每人只能申请修读一个辅修专业。

 

三、辅修双学士学位开设的专业

 2018-2019年第一学期起开设的辅修专业有:

1.经济管理学院开设:会计学、市场营销

2.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开设:旅游管理

 

四、注意事项

1.由于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修读人数长期较少,结合学校专业建设改革实际,经济管理学院建议,自20189月起停招公共事业管理辅修双学位学生。已经参加过辅修公共事业管理的2015级、2016级、2017级学生本学期直接进行选课操作,完成剩余的辅修课程。

2.在报名、选课的时间期限内,学生可以自行在正方教务系统中取消;超过报名、选课期限的,不得进行取消,由于个人原因导致的无辜旷课、挂科责任,学生自负。

3.学生在辅修双学士学位期间,只需报名一次,已确定辅修学籍。一旦报名后,每学期只需进行选课操作。无需进行注册。

4.本学期公共事业管理双学士学位的老生,由各二级学院进行摸底调查继续愿意辅修公共事业管理的学生人数。

 

课程安排及报名选课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2

 

 

                         

 

 

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

201891

 

 

 

 

 

 

 

 

 

附件1: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辅修双学士学位开设课程表

 

一、会计学辅修专业开设课程

辅修专业

课程名称

授课教师

开设学期

会计学

微观经济学

孙小民

第一学期

会计学

管理学原理

董冠华/田富强

第一学期

会计学

统计学原理

李雪苑

第一学期

会计学

基础会计学

李亮

第一学期

会计学

成本会计

王建华

第三学期

会计学

管理会计

余剑

第三学期

会计学

高级财务会计

岳东宇

第三学期

会计学

审计学

张小芳

第三学期

 

二、市场营销辅修双学士学位专业开设课程

辅修专业

课程名称

授课教师

开设学期

市场营销

微观经济学

孙小民

第一学期

市场营销

管理学原理

董冠华/田富强

第一学期

市场营销

统计学原理

李雪苑

第一学期

市场营销

基础会计学

李亮

第一学期

市场营销

市场调查与预测

苏霞

第三学期

市场营销

现代广告学

田园

第三学期

市场营销

国际市场营销

陈卫峰

第三学期

市场营销

物流管理

同勤学

第三学期

市场营销

网络营销

胡宏力

第三学期

三、旅游管理辅修双学士学位专业开设课程

辅修专业

课程名称

授课教师

开设学期

旅游管理

旅游学概论

牟神州

第一学期

旅游管理

旅游经济学

王晓乐

第三学期

旅游管理

管理学基础

于全涛/李苒

第一学期

旅游管理

经济学原理

李海民

第一学期

      

 

 

 

 

 

 

 

 

 

 

 

 

 

                                                                                                     

 

 

 

 

 

附件2

辅修双学士学位系统操作流程

20189月)

为使学生报名选课操作流程更加高效规范,现选课流程做如下详细说明

一、报名流程

(仅限首次参加辅修学生,一名学生在辅修双学士学位期间只需报名一次,以确立辅修学籍,学籍建立以后,由学生所在学院进行网上审核无误后再进行选课)

1.登陆正方教务管理系统,在辅修模块系统里输入账号、密码,请同学们登陆后及时修改初始密码。

2.首次报名辅修的学生操作流程:点击报名注册”→点击辅修学籍注册

 


 

                       

 

 

 

 

 

4.首次报名学生注册成功后,请等待所在学院和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进行辅修资格审核。

接到学院通知,已通过辅修资格审核后,方可点击网上选课”→点击辅修选课

5.开始选课,在选课处打

6.右下角点击提交

7.查看选课是否成功

学生可以在信息查询”→“学生选课情况查询中,选择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查询已选课程信息。

 

二、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审核流程

辅修资格审核分两类学生进行:

第一类是首次报名辅修双学士学位的学生。由学生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负责在辅修系统中审核该部分学生辅修资格,符合条件者,在学生学院确认一栏里点击右键进行同意通过;有违纪违规记录不符合辅修资格的学生点击右键操作不同意选项。二级学院同意通过后学生再由辅修专业开课学院进行院(系)确认,开课学院教学秘书点击右键进行同意通过后,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进行辅修资格终审操作。


请各学院将不符合辅修资格的学生名单,2018910日前报送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复审。

 

三、辅修课程开设

在辅修专业选课平台中,每学年第一学期将开设辅修双学士学位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第一、三学期的课程,每学年第二学期将开设辅修双学士学位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第二、四学期的课程。

请学生注意课程学习的先后顺序,原则上必须先将低年级的课程修完后才能修读高年级课程。如:本学期为首次选择辅修双学士学位课程学习者,应先选择第一学期所开课程进行学习。以往已经修读过第一学期课程者,方可选择第三学期课程学习。

学生可根据个人学业规划,在主修专业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合理安排选择每学期所学课程。如一学期内未选完的课程,可根据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课计划,在下一学年开设该课程的学期选择辅修该课程。

同理,如一学期内学生辅修双学士学位的课程一门课程成绩不合格,可按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课计划,在下一学年开设该课程的学期再次选课重新修读该课程,直至成绩合格取得学分。

 

四、注意事项和有关要求

1.实行辅修注册学籍管理制度。所有辅修学生必须进行辅修系统平台的报名注册,拥有辅修学籍后,后续辅修学习报名流程简化。已经报过名的学生无需进行二次报名,直接操作选课流程即可。注册报名的学籍年份是2018级,选课的学期为2018——2019第一学期。

2.首次通过辅修系统报名的学生,请根据报名流程中的第二条先进行注册报名。由主修专业所在学院、辅修开课学院和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三方审核,确认符合辅修资格,注册辅修学籍成功后,方可进行选课。

3.在报名选课规定期限内,学生可在辅修系统内进行取消或更改报名及选课操作。选课结束后,系统根据学生个人所选课程的学分生成课费,学生不得因为个人原因取消或更改报名及选课。

4.辅修系统中辅修双学位课程的上课时间由辅修专业的开课学院统一安排。为尽可能避免与主修专业课程冲突,辅修专业课程的上课时间一般与公共选修课上课时间一致,原则上安排在每周一至周五晚上,少数课程安排在双休日,采取集中授课、辅导答疑、自主学习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5.报名参加双学士学位辅修学生必须按学校规定,根据选课结果缴纳学费。学生中途放弃辅修专业学习或未能完成所修学分,已修课程所交费用不予退还。重修课程要按学分缴纳学费。

6.辅修期间,主修专业一旦受到留级、退学、因考试作弊或其他违规违纪而受处理处分者,取消其辅修资格中止辅修,每学期开课前由学生所在学院初审,报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复审。

 

 

 

 

                          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

                             201891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