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资讯/ 正文

学校召开交叉学科建设工作启动会

516日下午,学校召开交叉学科建设工作启动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权出席,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韦炜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黄科首先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经费和申硕学位点学术活动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任宏江详细阐述了我校开展交叉学科建设项目工作的背景和目的,并就交叉学科建设项目选题征集及后期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韦炜指出,交叉学科建设项目选题要具有特色鲜明的学科研究方向,聚焦西安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在已有学科发展基础上跨学院、跨学科交叉融合,充分利用现有学科和科研平台进行整合挖掘,寻找新的学科增长点,更好地服务行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韩权强调,一是要准确理解交叉学科的概念和学科交叉的特点;二是拟申报的交叉学科建设项目要在前期已有科学研究基础上进行选题并论证;三是交叉学科建设要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最后,希望各学院内部、学院之间要畅通联络,有组织有计划地完成交叉学科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