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资讯/ 正文

我校教育学学科获批3项2022年度陕西省教师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研究项目

据悉,我校教育学学科建设又有新的收获,新获批3项陕西省教师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研究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

教育学是我校传统优势学科,形成了涵盖基础教育全学段、全学科的完整师范教育体系,在儿童身心发展、教师专业成长、基础教育政策等方面成果丰富。今年我校教育学在省教师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研究项目中获批数量及层次体现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学科教学等领域建设取得了突破性成绩。希望本次获批的教师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研究项目能够面向国家基础教育的重要战略,结合区域发展亟需,引领我校教育学学科高质量发展,使研究成果服务于西安市基础教育,不断提升我校教育学学科服务西安的能力与水平。

 

西安文理学院关于陕西省教师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研究项目名单

  项目名称

 主持人

 工作单位

 参与人

类型

幼儿园教师专业核心素养模型建构与学前教师教育改革研究

 蔡 

西安文理学院

路娟、雷巧娟、杨琼、张少华

重点

基于国家标准的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路径研究

 王雅荔

西安文理学院

陶琳、李晶、王卓娅

一般

双减政策对陕西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的影响及策略研究

 吴婷婷

西安文理学院

曹莹、闫成海、雷蕾、杨静

一般

 

(撰稿:黄科,审稿:任宏江)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