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省学位办专家考察我院5个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

   5月12日上午,陕西省学位委员会专家组对我院2011年5个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进行了入校考察评估。院领导徐可为、韩权,教务处、学位办领导及相关系(院)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院长徐可为代表学院向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考核评估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省学位办专家组此次对我院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进行评估指导,是对我院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校园基本建设的一次综合性检查,对我院以评促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随后,计算机科学系主任任可明、音乐表演系主任彭小哲、物理学和光电工程系主任李院院、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戴君、商学院副主任胡宏力分别汇报了软件工程、音乐表演、应用物理学、自动化、市场营销等5个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的建设情况。专家组在院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系(院)相关专业的实验室、资料室等,还抽查了教学档案、学生毕业论文等资料,并与15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省学位评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西安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赵康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评审意见:经过听取汇报、走访专业实验室、查阅图书资料、与学生座谈,我们认为西安文理学院专业定位准确,这些专业在教师队伍、办学条件、教学情况、制度建设、学生综合实力等方面已基本符合学士学位授予的条件,专家组一致同意将这5个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专家组还建议我院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应进一步凸显学科方向和专业特色,围绕学科和专业建设进一步增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学仪器和图书资料建设,进一步加大对教学的投入,规范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副院长韩权向专家组认真负责的检查以及对我院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还表示要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以评建工作促进学位工作,以学位评审完善评建工作,力争使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我院现有36个本科专业,其中23个专业已具备学士学位授予权。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