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校级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点项目中期检查会

   6月27日,我校首批校级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点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韩权教授主持会议,校长徐可为、副校长李忠良及软件工程等4个建设点项目负责人、学位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位办公室佟志华主任通报了我校硕士点申报工作相关情况。她从“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申报、常规硕士专业学位申报和学术硕士学位申报三个建设方向,分析了近期国家和省的相关政策动态,使我校“力争硕士点突破”的路径进一步明晰化。结合此次校级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点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实际,她认为我校硕士专业学位建设工作还存在业务不熟、工作质量不高、工作力度不够、项目建设点双主体单位的选择不到位等诸多问题。同时,面对未来艰巨的学位建设任务,通报了学位办公室下一学期的重点工作计划。
    项目评审采取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主评和各建设点互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建设点项目负责人按照抽签排定的顺序,严格按照赴省答辩的规范进行。评委依据各建设点提供的申报材料和现场答辩情况打分,并就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徐校长指出硕士专业学位申报工作时间非常紧迫,各建设点要抓紧时间准备材料。根据中期检查的情况,他认为四个校级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点项目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注重成果的提炼和总结,组织团队认真研讨和建设材料。同时他要求学位办公室组织各项目建设点利用暑期集中时间研磨材料,校领导分别联系项目建设点,切实做好硕士专业学位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徐校长强调,站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只有注重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努力争取在每个点上的突破,才能最终实现学校新的发展。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