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与陕西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的2017级教育硕士进站 暨实习动员会在我校召开

(稿件来源: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

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不断深入推进,迎来了与陕西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的第三批342017级教育硕士研究生进站学习。19日上午,在我校办公楼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了陕西师范大学 西安文理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2017级教育硕士进站暨实习动员会。会议由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郑旻主持。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教育学院领导;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2017级教育硕士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实习动员会分为实习动员、校园参观、生活体验三个环节。动员会上,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明道介绍了两校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合作背景和相关要求,并希望进站研究生抓住机遇,以“四个意识”即主动意识、问题意识、创新意识、卓越意识为引领,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实习实践,提升自身价值;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兰介绍了2017级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安排和教育实习计划;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郑旻全面介绍了联合培养工作站的运行概况和教学管理安排;师范学院副院长曹莹、蔡军分别详细介绍了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两个专业的概况和实习环节具体的教学组织安排;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王华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作发言表态。最后,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作重要讲话,阐明了两校联合培养的渊源和意义所在,对陕西师范大学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分别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研究生导师以及2017级教育硕士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代表我校向研究生赠送了纪念品。

随后,全体参会领导及师生参观了研究生教育活动中心、教师专业技能实验室、儿童行为观察室、心理测量与统计实验室、研究生公寓、学生餐厅等近20处教学生活场所,并体验了文理餐饮。

此次2017级教育硕士实习动员会,部署全面,设计巧妙,介绍精细,学生反响热烈,对我校各项管理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许。会后迅速启动了学生背景信息统计、一卡通办理、助学金发放、实习具体安排、住宿等各项工作,为下学期初研究生进站做好全面充分的准备。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