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与学前教育学院 赴西工大幼儿园举行研究生实习汇报总结会

   2018年6月13日,我校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郑旻处长带队,会同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李创斌教授、我校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蔡军及相关指导老师赴西北工业大学幼儿园,参加我校与陕西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实习汇报课及欢送会。

西北工业大学幼儿园园长王莉、副园长戴翠玲等人对幼儿园概况作了介绍,并带领我校师生参观了校舍、植物角等。随后听取了2017级联合培养的教育硕士刘雨薇同学为小二班小朋友讲授的实习汇报课《小毛巾洗泡泡》,刘雨薇同学将实物毛巾与乐器碰铃相结合,引导小朋友认知音乐节奏和律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参加了在西工大幼儿园实习的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10名研究生的实习总结欢送会,研究生们准备了诗歌朗诵、舞蹈、游戏等活动,充分表达了对西工大幼儿园领导和指导教师的感谢和不舍,同时表达了对我校培养教育的感恩之情。

随后,与会的各位领导分别作了讲话。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主任李创斌教授对研究生的汇报课和三个月实习成效作了充分的肯定,提醒学生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持续终身的教学实践才是根本。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郑旻处长表达了欣慰、感谢、期望的三重感言。欣慰的是看到三个月的实习使得研究生们发生了完美蜕变。感谢的是西工大幼儿园领导及指导教师给予的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支持,以及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和我校学前教育学院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和悉心传授。期望的是研究生们认真总结,勤学善思,成为专家型的幼教工作者。

我校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蔡军也由衷地表达了感动、感悟和感谢之情。特别提出“理解儿童”是作为一名幼师的核心素养,这个核心素养的基础则是“实践智慧”。同时也特别感谢了西工大幼儿园对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大力支持。

最后,西工大幼儿园园长王莉对实习的研究生作了高度赞扬,也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同时向我校和陕西师范大学表示了感谢,希望三校之间在今后的合作中会越来越深入,三方的关系也越走越近。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