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 西安文理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简介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省学位委员会、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科技厅、省工业与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八厅委联合下发《关于批准2014年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的决定》(陕教位[2014]6号),陕西师范大学 西安文理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获批为陕西省首批33个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进站单位为陕西师范大学设站单位为西安文理学院。这是目前省内唯一的培养教育硕士的示范工作站,由省教育厅等八厅委联合进行“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授牌。201556日,陕西师范大学、西安文理学院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在西安文理学院挂牌。

20153月,西安文理学院成立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业务负责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对外负责对接陕西师范大学,共建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为了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根据《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建设与管理办法》(陕教规范[2014]10号)相关规定,制定相关管理办法与发展计划、落实课题研究经费、遴选指导教师与研究生、保障进站导师研究生必备的科研与生活条件。

西安文理学院作为设站单位,专门开辟400平米场地,建设“研究生教育活动中心”,集会议培训、资料查询、学习交流、学术报告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为研究生提供日常学习交流的专用场所。同时,也作为示范工作站办公场地。为了助力联合培养研究生更好的就业,为联培研究生共享就业资源,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积极向实习基地、相关用人单位推荐优秀实习研究生就业,进一步开拓联合培养进站研究生的就业渠道。

    工作站现运行情况良好,2018年顺利通过省学位办的绩效考核,并获得专家组的高度评价。截止目前,陕西师范大学共在西安文理学院遴选49名合作导师,两校累计合作培养了200多名研究生。
西安文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029-81870372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